社團法人桃園市牙醫師公會簡介
公會簡介

緣起
        桃園縣轄區,於曰據時代原屬新竹州。民國34年終戰後改為新竹縣,因此轄區內牙醫師乃依法加入新竹縣牙醫師公會。民國39年12月起,因行政區域重新劃分,將原新竹縣分劃為桃園、新竹、苗栗三縣。本縣牙醫師依法需成立新的牙醫師公會,當時即由黃坤喜醫師召集本縣境內23名牙醫師,共同籌組桃園縣牙醫師公會.於民國39年12月3日召開成立大會,當場並推理黃坤喜醫師為首任理事長,桃園縣牙醫師公會於是正式成立。

組織
        桃園縣牙醫師公會是由縣內牙醫師共同組成,由會員互選組成理事會與監事會。理事會由全體理事互選,選出常務理事和理事長,理事長對外代表本公會。對內則帶領理事會統籌會務之運作。監事會則由全體監事互選,選出常務監事,帶領監事會監督理事會之會務與預算之執行。

         早期因會員人數較少,所以第一、二兩屆僅由三名理事組成理事會,監事會只有監事一名。第三屆開始至第九屆為止’增加為理事五名,監事乃維持一名。民國68年因會員人數逐漸增加,所以從第十屆開始,增加為九名理事及三名監事。民國八十年由於會員人數大量增加,所以自第十四屆開始,依人民團體組織法規定縣級公會理監事名額之最高額度,選出十五名理事組成理事會,五名監事組成監事會.一直到現在。

會館
        初期公會會址皆設於理事長的診所內,並進行會務運作。第十二屆黃坤泰理事長任內。由於會務實施上的需要,開始在外賃屋充當會館,並開始聘任專任幹事,自此公會才開始有獨立的工作空問。但是後來因賃屋之不確定性,目會員人數又急遽增加,會務更形龐大,繁重。所以於第十五屆張國偉理事長倡議購買會館。民國85年3月經過會員大會通過,同時組成購館小組,物色合適的會館。終於在85年9月購置現址中壢市環北路400號20F-1為會館,並於85年9月正式遷入。從此桃園縣牙醫師公會有了固定的.寬敞的多功能的會館。